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04112008

今天考第一次毛老師的考試,只知道考試範圍但不知道命題方向還著實煩惱了一番。。沒想到老師竟然寫了Open book!!!!!
那時簡直是救了我的命。
不過在寫考卷的時候發現一個小時是不能夠完成本來想寫的全部內容更無法把每個題目都回答完,後來也真的沒有辦法寫完。不是很高興的是,知道了題目,就看自己要怎麼去準備。

後來在路上碰到T同學,我就問他答題技巧,我覺得她說的很對。
其實考試很多都是要用背的,但是跟我想的一樣,其實如果沒有去了解本身的含意以及字句之間的關係,背下去又有甚麼用處?可能考國考的時候很好用啦!但是如果現在只用背的,卻沒有去了解真正的意義,我反而覺得聯考試都不用考了,因為根本學不到東西,沒有去用大腦想過一遍,甚麼都不會變自己的。

所以,我要改變對於答題的方式,用自己的話把問題釐清,用自己的想法來回答問題。
大部分的問題,答案,絕對不會只有一種而已。

沒有留言: